乒乓球可以接界外球吗?
规则上没有规定,但实际操作过程中是不允许的。 原因如下: 乒乓球比赛场地较小(与羽毛球、网球等对比),且大部分时间是在网前来回跑动,因此对球员的节奏和体能要求很高。而一个发球一个接发是基本每个球员都要练的基本功之一,所以很少有出现因为接球不到位而被对手直接得分的情况。
如果出现了这种特殊情况,大多是因为这两个人之前有深厚的基本功和足够的默契,能让这种意外成为可能——当然,这个“能”是非常低的! 另外,如果在比赛中出现了这种情况,大多会判罚重发,因为很难判断到底是哪一方没有处理好。但如果已经影响了比赛的进程和结果,也会考虑酌情处理。
毕竟,这是由乒乓球的特点决定的,不能因为比赛场地小就限制发挥啊~ 以上~谢谢观看~
洪叶优质答主可以。接界外球是指来球没有过网,但击球者在球台边线外击中了球。由于所触及的球仍在自己击球合法面积,所以是允许的。
由于来球没有过网,所以接界外球往往是在来球距离自己较近时进行。最常用的方法是用球拍从球网上方去触击球。这时容易造成回球下网,所以在触球瞬间球拍要尽量向上摩擦球;同时可以加大触球时球拍的前送动作,这样可以减少来球直接下网的机会。
还有一种击球姿势,击球者站在球台端线附近,来球未过网即用球拍从近身处向上引,使球从网柱外侧过网。这时击球者的身体要尽量贴近球台,以便能够更靠近来球,使回球更具有威胁,并且不会出界。